朗姆香

afdian.net/@664012abc

神奇动物之黑瞎子到底是什么

瓶黑cp向






首先要说明的是,这是一个兽人的世界。


每个人生下来就分为纯种人和兽人,通常情况下,兽人会获得更好的照顾以及训练。


我的本体是一只暹罗,一种极为聪明的猫,但很遗憾,我在我的家族中显得有些尴尬。


因为我们吴家,从我爷爷那辈起,生下的兽人都是狗,外人也叫我爷爷狗五爷。


说到这里,我还没自我介绍,我叫吴邪,是诞生在狗族中的一只暹罗猫,亲生的,别问,问就是他妈基因变异。


当然,尽管如此,我的家人们还是很疼爱我的。


我有一个发小,他叫解雨臣,是只鹦鹉,他唱戏很好听,但是他小时候有点怕我,因为我本体会扑他,不过再大一些的时候,小花,哦,我给他的名字,他就敢站在我头上耀武扬威了。


我曾经想过哪一天非得教训教训他,后来我欠了他将近三个亿,这个梦想也就只能是梦想了。


我在七星鲁王宫认识了两个人,王月半,江湖人称王胖子,张起灵,我私底下管他叫闷油瓶,当面喊小哥。


我们的故事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,属于铁三角的旅程。


胖子是只狼,西北狼,不是纯血的,因此没有狼群,是独狼,但也凶得很,不知道怎么回事对我倒是发展出一点母爱,处处护着,没他我还真不一定走得出地宫。


小哥是只西伯利亚虎,我想他就是从长白山上下来的,后来那十年,我也总想小哥是不是回族群去了,但小哥是离群索居的。


他们对我都很好,我们一起倒了不少斗。


和黑瞎子是最晚认识的,见面是在蛇沼鬼城那里,他被我三叔雇佣来的。


我不知道他是什么,但想想这么厉害的家伙,不是虎就是豹吧,不过小哥没说他是同类。后来我觉得他是眼镜蛇,就喊他黑眼镜,他常笑着,有时候让我觉得瘆得慌。


胖子说他肯定是只熊,道上都喊他黑瞎子,黑瞎子是什么,不就是熊吗?


我一度很好奇,他和小哥谁更厉害。


但是好奇心会害死人,在我真正知道黑瞎子是什么之前,我被小花介绍给他当徒弟。


我一方面想学本事,一方面好奇他究竟是啥,于是半推半就答应下来,再怎么样,一个兽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有几次露出本体吧?


可不管我是二十四小时盯梢还是半夜偷袭,黑瞎子总能先我一步笑着看过来,尤其是半夜。怪吓人的。


他一次都没现过本体。


我疑心他其实防着我,但我问过小花,小花说他也没见过,于是我觉得他可能有病,比如不乐意露本体……我恶趣味地猜测他是只鼹鼠,不能见太阳的那种。


后来我诚恳的表达了我的歉意,汪家那伙人才他妈是老鼠!!!


说到底,我还是不知道黑瞎子是什么。


我后来想了想,不管什么动物总有个天敌和天性。我把黑瞎子可能的几个种类记录下来,决定挨个试一试,真不是我乐于找死,实在是雨村退休后的生活过于无趣了。


黑瞎子是被我硬拉过来的,他刚走完一个斗,回到他那四合院连澡都没洗就被我硬是推上车带到了雨村。


他本来就既来之则安之主要是能蹭个饭,也就大大方方地暂时留下了,雨村地小,我原想让他和我一间,大不了我打地铺或者和胖子睡去,可小哥主动揽了活,于是这两人住一起了,我每每提心吊胆,他俩要是打起来,我这房子就别想要了。


不过他们相处地很好,我不止一次地看见小哥变回老虎本体趴在院子里,黑瞎子就靠在小哥身上,拿手机看漫画,单画面来说,赏心悦目,一片岁月静好,时光永恒。


但想到这两人都谁,我忍不住大太阳下打了个冷颤,太他妈虚假了。


我开始了我的实验,首先,我验证蛇。


蛇吧,什么都吃,鸡应该是上选,我冒死偷了一只小哥养的小黄鸡……就算被吃了,那吃鸡的是黑瞎子,小哥不至于找我麻烦。


我趁夜色把小黄鸡丢进了瞎子的房间,小哥按习惯去巡山了,我等了一会儿,没听见什么声音,突然门哗啦一下被打开了,我原是靠着门的,一个踉跄,万幸扶住了墙,黑瞎子勾着嘴角看我,“小三爷这是深夜寂寞来找瞎子聊天?”


我翻个白眼,发现瞎子的手上托了个黄色的毛茸茸的小球。


是小黄鸡。


他注意到我的视线,往我面前递了递,“哦,这是哑巴养的吧,跑屋子里来了,得亏瞎子我越黑看得越清楚,不然走路不注意就踩着了。”


我直愣愣地接过鸡,看着瞎子拍了拍我的肩膀,说,“小三爷这是怎么了?丢了魂似的要不要给你做法招个魂啊?”


他又关门进去,我看了一眼,里面整洁得很。


A计划失败。


第二个实验是狼。瞎子是很像狼的,不过是那种独狼,他惯于在黑暗中生存,我总疑心他曾经有过狼群,还是狼王,只是他活得太久,狼群中的族人都已经去世了,他又没有重组狼群,才成了独狼。


胖子听了我的猜测便夸我好想法,但他从未在狼群里听过黑瞎子的名字,但是狼,就有对月嚎叫的天性,无可避免。


过两天就是十六,正是最圆的时候,狼嚎此起彼伏,胖子也在院子里变为了本体。


我注意着小哥的房间,没听见什么动静,究竟是瞎子不是狼还是瞎子已经不在屋里了呢?


门极突兀地被打开,我一下子愣住,瞎子和小哥并排走来,他们看起来在聊什么,这很稀奇,小哥也会聊天吗?即使是我们面前,小哥也是说话不多的。


瞎子抬头看见我,就拍拍小哥,指了指我的方向,小哥又看看他,直到瞎子点头才走过来,把一个东西交给我,然后指了指胖子,“瞎给的,喉咙。”


我低头一看,好家伙,胖大海润喉糖,……还挺有用的。


然后小哥又回去了,瞎子拿了两瓶啤酒估计是要和小哥喝,临走冲我笑笑,又指了指胖子,行吧,知道你不是狼了。


B计划失败。


至于老虎?从他住进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他肯定不是,毕竟,一山不容二虎(除非一公一母)。


我几乎想要放弃了。


和小花打电话的时候小花很奇怪地问我,“你怎么不直接问呢?”


我一口否决,“他肯定不说实话,唉,你说小哥知不知道他是什么?”


小花在那头叹了口气,他挂了电话。


大概三分钟后,瞎子从里屋出来,他头发还是有点乱,大抵是刚从床上起来,墨镜倒是规规整整,他晃着手机,“听说,你想知道我的本体是什么?”


那是和小花的微信聊天界面,第一条就是“吴邪想知道你的本体。”


我的精神瞬间紧绷,思绪一下子蹦到了小哥在不在家来不来得及从瞎子手上救下我。


瞎子走过来拍拍我,“你直说吗,我就奇怪你怎么最近搞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,我呢,没有本体,纯种人类,当然你要觉得我是驯兽师我也不介意。”


当时我觉得他的笑容甚是欠揍,要不是我打不过他,但不管怎么样,这个谜底总算是解开了。


我又有了新的疑惑,作为纯种人类,黑瞎子是怎么活那么久的?他为什么能和小哥打得不相上下?这些疑惑大概要伴随我一辈子了。


以至于后来,黎簇对黑瞎子的本体也产生了一如我当年的疑惑时,我神秘地笑笑,“你猜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2 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朗姆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